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秘書室

校務願景

【定位】務實致用之教學型專科學校

本校地理交通位置不便,惟近年來依據花東地區發展條例及原住民族基本法,中央挹注東部資源大增,故校長提出「小而美、具精緻有競爭力之學校」、「提升學生就業力、培育東部地區專業技職人才」、「成為東部地區以技術專業為主之教育及溝通平台」之治校理念帶領學校發展,透過檢視本校內部資源及審酌學校經營環境,進行SWOT策略規劃,以呼應地方需求,滿足地方產業發展,擬定本校定位「務實致用之教學型專科學校」。

 

【願景】培育東部產業人才搖籃、建立在地關懷技職典範

 本校以「培育東部產業人才搖籃、建立在地關懷技職典範」為願景;戮力實踐「培養具有品格與公民素養及創意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之專技實務人才」之教育目標,發展具有「配合產業發展,培養在地人才」;「融合多元文化,關懷弱勢族群」;「促進兩部攜手,共創雙贏契機」;「運用在地資源,研發特色產品」;「建構技訓平台,推動實務增能」五大特色的學校,並據此納入校務發展計畫書以作為校務運作機制。

 

【教育目標】培養具有品格與公民素養及創意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之專業人才

校務發展策略依照學校之定位、願景、目標、校訓與特色規劃,規劃「教學卓越、全人教育、技能精進、創意實踐、產學聯盟」5大發展目標,每1主軸以3個策略執行,共計15項策略,每項策略分別提出更多的具體作法、績效指標(質化及量化)與經費預算,期能達成校務目標。

 

【特色】

  1. 配合產業發展,培養在地人才:配合臺東地區產業發展,擬定各科發展重點技術,訂定學生培訓計畫。
  2. 融合多元文化,關懷弱勢族群:結合創意及技術,提升文化產業價值;加強服務學習理念,培養社會關懷胸襟。
  3. 促進兩部攜手,共創雙贏契機:落實分權分責分享的賦權原則,以及共治共決共生的團隊精神,開創技能升級契機。
  4. 運用在地資源,研發特色產品:運用在地自然及人文資源,配合各科發展主軸,研發一科一特色產品。
  5. 建構技訓平台,推動實務增能:建構技能與職業訓練平台,縮短學用落差,與產業無縫接軌,提升學生就業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