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Q&A

Q何謂性騷擾?

A指符合下列情形之一,且未達性侵害之程度者:

以明示或暗示之方式,從事不受歡迎且具有性意味或性別歧視之言詞或行為,致影響他人之人格尊嚴、學習、或工作之機會或表現者。

以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作為自己或他人獲得、喪失或減損其學習或工作有關權益之條件者。

 

Q如果我遇到性騷擾該怎麼辦?

A大聲說「不」

如果你有不舒服的感覺,千萬不要懷疑,更不要猶豫,大聲說「不要」、「我不喜歡」、「不舒服」,請對方立即停止,即使他是你所尊敬的師長。

   確定懷疑

如果不太確定是否被騷擾了,要立即向對方表明自己的不舒服及懷疑被性騷擾。

   立即反擊

抓住不當觸摸的手,並理直氣壯的表達你的憤怒,甚至拿手邊的物品,如:雨傘、包包、鞋子等反擊。讓現場周圍的人知道,他們才會注意這件事,並且幫助你。

   事後行動

如果錯失了立即反擊的機會,你要做的是:勤加練習迅速反應且有效的阻止, 並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訴。

 

Q何種情形之下,得以向本校性別平等委員會提出申訴呢?

A若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之一方為學校教職員或學生,包括不同學校間所發生者,受害者可向加害者學校的性平會提出申訴。

 


 

瀏覽數: